天很藍風很輕卻夾雜著果實的味道

2016030213:54
 


初遇它,是在一個充滿陽光的週末,隨同事一起去修理廠,途經幾個路口一個上下坡,道路兩旁的行道樹疏星寥寥(零星的)的落下幾片葉子;修理廠的門口前是一條寬敞的大馬路,馬路旁邊的街道上長著一排排的銀杏樹,十分鍾愛銀杏的我看到後心情好得像這週末的太陽,滿是歡喜,葉子的顏色有的鵝黃,有的橙黃,在金燦燦的陽光下照耀出無法複製的美。
我蹲下身來尋找,尋找輪廓最美的那片,並將它收藏。
再遇,是上一次回鄉下看望奶奶;奶奶身體健朗,並且餵養了十幾只羊,她總是拿一根光潔的小木棍追逐著羊群穿插在田野中。那天我也忍不住拿起奶奶的木棍隨著羊群走在田間,小羊們在收割掉的稻田中安靜的吃草,池塘邊的一小撮野菊花,金黃色,小小的雛菊,一朵一朵緊密的開著,很是別致。
那天儘管是陰天,卻絲毫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生命的燦爛,寫亂了靈魂的花蕊,是剩下淚,還是單的脆,相反我很是快樂。
秋風颯颯,滿院子飄飛著金黃色的蝴蝶,那是葉子最美的舞姿,花園的雛菊都在眨巴著小眼睛,似鼓掌,似告別,又似乎在那喊著什麼。
漸漸地,漸漸地,太陽的光線不再那般的明亮,西風把天與地刷的愈加高遠,月亮輕輕的透過雲層露出了頭角,仿佛在竊竊私語些什麼。
不料,我透過它們的嘴型聽到了這樣的話語:“天涼了,別忘記給愛的人一個擁抱。”
然後彼此一個擁抱,有羞澀的躲到雲層裏去了……